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签订仪式

时间:2019-04-15

  413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仪式在研究所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所领导班子、管理部门正副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研究室主任、野外站站长、科研骨干(课题组组长)、研究所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作了题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并带领全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对研究所深入开展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分别与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管理部门、支撑部门、研究室、野外台站、科研骨干(课题组)、研究所投资企业代表签订责任书。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责任书》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应当承担的各项责任,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一项基础性和根本性的制度。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督促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并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任的一项重要的、行之有效的制度,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他强调,研究所各部门要把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作为一条政治纪律认真执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妥善完成。根据责任目标,与会人员明确了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中所处的位置及责任,有助于领导干部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根本措施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对所属各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宣传教育。要积极开展、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的宣传教育,针对研究所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抓好工作分工。要进一步将任务分解、细化,具体落实到个人,真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三是要抓好监督检查。研究所纪委将在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中做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目标。四是要抓好责任追究。要切实履行职责,如果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敷衍塞责、不抓不管、怕得罪人等,导致问题不断发生或造成恶劣影响的,按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张元明带领全体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