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三坪园区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0-13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三坪园区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 阿不都外力与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财务处处长曲雁主持会议。三坪园区建设工作小组和监督工作小组成员、监理单位代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监督看得见 严查工程项目领域腐败》《一个工程项目撕开他贪婪的口子》,并签订了《廉洁承诺书》。研究所总会计师、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四级职员魏立恒,新疆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三坪园区建设项目总监理马赟分别代表研究所和监理方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工程建设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新园区工程建设。

  吉力力 阿不都外力在廉政谈话中指出,三坪园区建设是事关研究所未来30至50年发展的大事,是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的重中之重。参与园区建设和监督的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加强自我管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认真落实工程建设管理相关规定,在工程施工、物资采购等各个环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三坪园区建设高效、安全、廉洁运行,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吉力力 阿不都外力强调,三坪园区建设工作小组要压实责任链条,规范流程管理,认真把握项目工期、质量保证、安全生产等要求,严格按照项目程序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监督工作小组要强化监督制约,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梳理查找制度漏洞、工作短板并加以完善改进。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政治定力和底线思维,绝不能触碰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