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研究生元旦晚会

时间:2023-12-31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以“欢乐元旦,共享团圆”为主题的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张向军、副所长张道远以及全体在所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辞旧迎新的晚会。

  张元明所长在开幕致词中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他向全体中外学生致以温馨的节日问候,期许生地所的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奋发、取得新的成绩。

  中外研究生多才多艺,舞台节目精彩纷呈。晚会从研究生会同学们的开场舞开始,欢快活泼的舞蹈表演带来了阵阵欢笑,勾勒出一幅童趣横溢的画面。研究生党总支的诗朗诵合唱《这世界是我们的——如愿》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展现出青年学子奋勇向上的精神风貌。青促会青年教师们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祖国不会忘记》,歌声洋溢着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唱出了生地科学家们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此外,学生们还带来了合唱《相亲相爱》、古琴弹唱《大雨》、葫芦丝演奏《龙的传人》、吉他弹唱《春风十里》、舞蹈《New Dance》、小品《谁杀死了周日》等一系列精心编排的节目,留学生们表演了代表自己国家文化的卢旺达传统集体舞和尼日利亚歌曲合唱。晚会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多重文化与多才多艺,现场的观众被这些精彩表演所吸引,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节目演出中间穿插的游戏与抽奖环节更是吸引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参与和精彩互动。

  “欢乐元旦,共享团圆”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氛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新年新启程,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生地师生共同奋斗,继续书写生地所的辉煌篇章。

张元明所长为元旦晚会致辞

开场舞表演

小品表演

  

卢旺达传统舞蹈表演

青促会合唱

集体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